:::

學生輔導中心備有多種心理測驗,其中包括人格測驗、生活適應評量、人際關係、職涯輔導、心理健康、學習探索…等;將依據你的需求提供適合的測驗,藉由心理諮商師的陪伴與客觀解說,提升對自我的瞭解,也將有助於面對改變時的抉擇。

     學生輔導中心可依個別同學之需要,進行個別心理測驗;也歡迎班級有興趣者向導師及輔導股長預約,以團體的方式進行。

一、個別心理測驗進行方式:

1.先前往中心預約測驗時間。

2.中心老師了解您的需要之後,為您選擇適合的心理測驗,並預約施測與解測的時間。

3.進行施測與填答,接著預約解釋測驗的時間。

4.按照預定時間至學生輔導中心瞭解測驗的結果。

5.若有心理測驗或任何心理上的疑難或需求,個別向學輔中心提出個別諮商申請。

二、團體心理測驗進行方式

  1.先向導師及班級輔導股長提出申請

  2.導師或班級輔導股長至學輔中心代為申請

  3.中心老師將與申請者討論,以協助決定測驗項目、施測時間、施測地點與解釋人員。

  4.進行團體施測與填答,接著說明解釋測驗的時間。

  5.按照預定時間由中心老師團體解釋測驗的結果。

  6.若有心理測驗或任何心理上的疑難或需求,個別向學輔中心提出

個別諮商申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