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資源教室簡介

本校為發展身心障礙學生之潛能,提升生活、學習、人際等各方面適應能力,本校學生輔導中心於民國92年正式成立資源教室。有專職的資源教室輔導老師,負責推展身心障礙學生各項業務。

「資源教室」是教育部為身心障礙學生所設置的服務單位,專為身心障礙學生服務,提供學習、心理、生活、就業、輔導器材、設備等支持,並定期舉辦相關輔導會議及活動,提供心理諮商及職涯諮詢等,目的在建立身心障礙學生支持的網路系統及轉銜服務,讓全校師生能更認識身心障礙學生之特質與需求。

期望能協助學生適應專科生涯,未來將逐年強化各項資源之整合,創造更全面的無障礙空間,提供更完善的服務。


服務所在地

服務地點:資源教室(綜合大樓3F 學輔中心)

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五  08:00 ~ 17:00,週日 08:00-12:00

聯絡電話:037-728855轉3305

資源教室專線:037-726946

地址:苗栗縣後龍鎮溪洲里沙崙湖79-9號

學期活動認識身心障礙服務項目福利措施相關法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