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項目說明
1.生活輔導每一位身心障礙學生均安排一位志工輔導老師,從入學到畢業做整體性輔導。
2.課業輔導請任課老師利用課餘時間,在需加強的科目上個別輔導。
3.協助同學輔導透過具有服務能力及熱心之同學協助伴讀、整理筆記、生活照顧及協助辦理中心活動 。
4.心理輔導提供學生心理諮詢與輔導服務,服務項目有:個別晤談、團體輔導、心理諮商師、個案會議等 。
5.圖書借閱陳列各種叢書、期刊、報紙,可供閱讀或借閱。
6.輔具提供提供電腦、掃瞄器、印表機、影印機…等相關學習輔具。
7.生涯規劃定期辦理升學、就業輔導講座及機構參訪,使學生瞭解就學與職場環境,並協助學生辦理推甄、升學及就業。
8.聯誼活動定期每月份舉辦慶生、同樂會、期初、期末聚會,促進學生交流 與連繫。
9.校外參訪為提倡身心障礙學生正當休閒活動,促進課外學習,透過戶外活動,鼓勵與促進學生之間的情感交流與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。
10.轉銜服務辦理新生、畢業生轉銜會議,並聘請相關單位、人員協助,提供升學及就業資訊。
11.獎助學金協助同學辦理各單位提供的身心障礙獎學金。如:教育部大專校院特殊教育學生獎(助)學金、陽光基金會獎助學金、罕見疾病獎助學金……等。
12.甄試入學辦理學生參加身障甄試錄取且實際報到補助經費,協助各科充實系(科)教學設備用途。